BNI 60秒資訊時間


60秒資訊時間——真諦與迷思

捫心自問,您喜歡被人推銷產品或服務嗎?

您可以在BNI例會的網絡教育環節中,統計與會者對以下兩個問題的反應:
一、誰是為了能夠在會中賣出產品或服務的目的而來的?
二、誰是為了能夠在會中買到產品或服務的目的而來的?

相信您會發現:相對於第一道問題的熱烈反應,第二道題的反應往往是寥寥可數(甚至是零!)。
這就是BNI創辦人艾文博士(Dr. Ivan Misner)在其專欄裡提到的“網絡斷線”(Networking Disconnect)——人人都想要在人際網絡活動中進行銷售,而自己卻從來沒有購買的意願。也無怪乎許多人都說人際網絡活動沒什麼用了!
如果您能理解這箇中的矛盾,就能明白BNI一貫提倡的理念——”人際網絡活動的目的在於建立人脈而非銷售”——的真諦,
進而完善您在BNI會議中的“60秒資訊時間”(60-second Infomercial)的準備工作。


BNI
會員們最常犯的錯誤,就是將“60秒資訊時間”定位成“銷售時間”。於是乎這個時段的會議儼然成了大賣場,
人人競相推銷產品與服務,卻無視自己犯下了向自家銷售團隊推銷的可笑錯誤。

一個成熟的BNI分會裡,每一個會員都是其他會員們的銷售經理。
因此,“60秒資訊時間”就是您教育會友關於您的專業,以及如何輕鬆複製您的行銷信息的時機!

每一回準備“60秒資訊時間”時,問問自己下面幾個問題:

一、會友們能夠從中學到什麼新知嗎?
我是否讓我的銷售團隊更暸解我的專業面向,並且傳授了一些重要的知識,讓我的團隊能夠很容易的複製與傳播?
    
二、我的信息能否提升會友們對我的信心?
我是否引用了一些成功案例,說明了我如何協助客戶排除困難?
除了提升我的專業形象,這也方便了我的銷售團隊為我尋找類似的銷售對象 。

三、我是否闡明了引薦目標?
我是否明確的向會友們說明了我的引薦目標,以及所能提供的方案?我能否給予他們一些記得我的關鍵字或關鍵詞?
千萬記得,您加入BNI的目的,是取得會友的合作,擴大人脈,幫助您打開封閉的門,而不是將您的產品或服務銷售給他們!

避開這個誤區,必將使您的BNI旅程更上一層樓!

留言

熱門文章